新京报讯 (记者孙晓萌)8月23日,汉能宣布,集团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与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订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展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

  众所周知,2016年7月,汉能正式发布Solar(太阳光)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即Solar O、Solar L、Solar A和Solar R),以整车制造厂的形象进入到汽车产业中。

  数据显示,我国清洁能源汽车2016年销量达到63.7万辆,2016年我国纯电动汽车销售40.9万辆,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市场。可见汉能提出的太阳能动力汽车为新能源产业,以及零排放出行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案。

  不过在发布新车至今这一年多时间,汉能并没有其他新动作。此次汉能一改之前汽车制造者的身份,作为技术提供者与奥迪进行合作。据介绍,此次合作奥迪将与汉能共同研发太阳能车顶,样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

  本次合作是双方将太阳能技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上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方还就如何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奥迪的电动汽车提供主驱动力进行合作与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