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风雪铁龙乐享中高级SUV天逸正式开启预售。它共推出4个级别、6款车型,预售价为15.37万元起。这一预售价,直接打破了现有市场的价格体系,创同级别入门版车型的价格新低。

  同时,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及东风雪铁龙首款在华首发的全球车型,SUV天逸还匹配了丰富越级配置。东风雪铁龙迎战中高级SUV市场的信心,以及全面进攻中国车市的战略野心,可见一斑。

  打造差异化产品定位

  目前,大部分的SUV追求硬派风格、追求越野的能力,在趋同的SUV理念下,用户难以找出产品间的差异化。鉴于此,PSA做了大量针对中国SUV市场的特征分析、用户需求分析,发现SUV的高坐姿、大空间,是中国用户需求的主体,但SUV缺乏舒适性的属性,正成为目前用户最大的抱怨点,越发趋同的设计语言也让很多用户在选车的时候非常茫然。

  因此,东风雪铁龙在SUV天逸设计研发之初,就运用了更具用户亲和力的圆角矩形,更具潮流的撞色设计,来造就SUV天逸的“第一眼”魅力。同时,SUV天逸继承了雪铁龙百年的底盘调校技术,运用了全球独有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搭载了领先的舒适、科技、驾乘配置(系统),提升了车辆驾乘的舒适水平,同时也能兼顾SUV的特性。这也成为SUV天逸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赖以区隔竞品同时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定位。

  重新界定“入门车”标准

  更值得一提的是,凭借15.37万元起的预售价,SUV天逸为中高级SUV市场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购车选择,重新界定了“乞丐版”标准,对当前SUV市场的冲击可想而知。

  通常汽车厂家推出一款车型,都会采用高中低多种配置搭配,目的就是让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得到满足。但目前市面上许多入门级车型,其配置水平一般都与售价“倒挂”。与这些车型不同,作为SUV天逸入门级车型,SUV天逸 350THP舒适型拥有丰富、实用的配置。

  SUV天逸舒适型标配同级别唯一搭载的米其林浩悦轮胎,大幅降低轮胎花纹产生的高频噪声,静音性能更优;EPB智能电子手刹、DAA1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在舒适性和科技性方面亮点十足,保证了用车的实用性和愉悦体验。

  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