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表示,沃尔沃将不断升级安全性能

  近日,沃尔沃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共同举办的2017与沃童享儿童乘车安全教育七点计划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表示,儿童乘车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工作。

  记者:沃尔沃此前曾公布过“2020的零伤亡愿景”,围绕这个愿景还会开展哪些工作?

  赵琴:2020的零伤亡愿景,是指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的沃尔沃汽车而造成严重伤亡。这是基于沃尔沃在主动性安全和被动性安全方面不断研究而得出来的结论。每年我们的车型不仅外观上有改变,在性能上、在功能上也有很多的增加,包括最近成都车展上,2018款XC90 T8就有一个盲区识别系统,在转弯时能够侦测到对方车辆的异动,而进行主动干预。我们基于这个愿景,每一年在汽车安全性能上有不断升级更新。

  记者:全国现在儿童的数量,包括汽车保有量都非常大。沃尔沃“与‘沃’童享”也搞了三年了,从你们的角度来看,儿童安全座椅的推广和普及现在还有哪些问题?

  赵琴:我们在做“与‘沃’童享”这个项目讨论的时候,看过一些数据。在中国,每年大概有将近两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因交通事故而伤亡,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家长在这方面的意识是非常薄弱的,这很可怕。中国汽车保有量非常大,但是我们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到1%。

  从沃尔沃的角度来说,我们将继续依托“与‘沃’童享”这样一个平台去进行更深入的推广,我们希望能够加强整个意识形态的重视。这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持久的工作,只要重视安全的家长能够再增长1%,我觉得就是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新京报记者 韩笑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