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致享

  丰田致享是致炫的三厢版车型,对于偏好三厢车的国人来说,这辆车的上市填补了致炫车型只有两厢车的缺憾,而致炫累计下的良好口碑也让致享受到更多的关注。

  从外观来看,致享的前脸继承了致炫的“大胡子”造型,不过将黑色烤漆设计改成了跟车身同颜色的涂装,整体看上去少了几分运动激进,多了几分大气沉稳。致享车尾设计跟一汽丰田威驰相似度颇高,实际上两者同平台生产,也是处于直接竞争的关系。

  致享的中控台使用硬塑料材质覆盖,但皮纹和防锋线的设计非常逼真,触觉和视觉上都跟真皮材质很接近,米色与黑色的配色带来舒服的简约氛围,三辐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仪表盘则采用炮筒样式,行车信息都在上面显示,多媒体区域使用传统旋钮。

  在市区路段的驾驶过程中,致享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从起步开始,油门给出的反应灵敏而柔和,无论深踩还是轻踩,速度都呈线性上升,虽没有明显的推背感,却让人感觉稳健踏实。

  既然是城市代步车,经济省油也是需要考虑的方面,致享的油耗显示为5.1L-5.3L/100km,将速度保持在80km/h时,致享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400rpm。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