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长安汽车正式启动了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并上市三款新能源车。

  “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在2015新能源战略基础上优化升级形成的2017新能源战略,其总目标是: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推出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

  同时,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发布了三款新能源车型:CS15EV、逸动PHEV和新逸动EV300。

  CS15EV是长安汽车首款纯电动SUV,它继承了燃油版的外观设计,采用先进的多档位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行驶仅需0.15度电。搭载高容量电池,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补贴后CS15EV售价11.9万-12.6万。

  逸动PHEV是长安汽车第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它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纯电续航里程达60公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补贴后逸动PHEV售价12.49万-13.39万。

  新逸动EV300则是在逸动EV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续航里程由20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充电效率提升一倍,充电时间缩短一半。动力电池还增加了低温加热功能,即使在-20℃环境下,也能快速完成充电。补贴后新逸动EV300售价12.19万-13.69万。

  此前,长安汽车已经累计推出逸动EV、新奔奔EV、欧力威EV等13款新能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