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新名爵6正式上市,这款“豪华互联网性能座驾”的指导价为9.68万元-13.28万元。名爵红、感性力、赛道基因,可以说全新名爵6是专为年轻人打造,“6秒破百、36米刹停”的战绩充分展示了它的运动元素。对于这款车,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MG名爵年轻运动的基因烙印十分清晰,上汽也很好地阐释了这一点。

  记者:以后名爵以运动作为自己主要的品牌调性,就此明确了?

  俞经民:MG名爵有90多年的历史,在它与生俱来的基因当中,年轻运动的基因烙印十分清晰。

  其实对准年轻的客户,是比拼对年轻人的认知是否精准。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车辆的追求是速度和激情。既然我们上汽名爵有这样的实力,可以提供给年轻人在出行、速度、驾驭方面更好的体验,我们一定尽可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到更好。

  MG一直都在为一代一代的年轻人打造属于他们的座驾,而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时代脉搏,我们要牢牢把握不同的需求。

  记者:互联网是不是我们和竞品PK时的重要优势?

  俞经民:互联网的深度应用来源于使用需求,技术的创新迭代带来越来越完善的技术保障手段,而技术围绕需求转。所以才有了三年前,汽车大佬和互联网大佬坐下来商量,我们办个合资企业吧(指阿里与上汽合资)。这三年来,我们不断深入地观察,掌握了关键性的知识和技能,包括技术,然后作出了关键性的决策,所以能够在这条路上不断往前走。

  上汽的“新四化”不是说说的,每件事情我们都要研究,思考如何踏踏实实往前,能走上去就是中国人的骄傲。

  记者:名爵最近与一个智利的球队达成合作,同时名爵ZS也要在泰国上市,请介绍一下名爵的国际化战略。

  俞经民:我们是按照全球标准来打造名爵汽车产品的,我们的产品品质达到了欧洲等地市场要求。MG是上汽集团自主掌控的国际品牌,是纯粹的国际品牌,它一直有非常严苛的品控标准。

  目前已经进入的国家和市场中,我们的表现是往前排的,因为产品力就摆在那里。南美现在情况也十分好。

  新京报记者 韩笑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