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阵营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FCEV显示新能源技术实力

  “销量回暖”、“本土化战略加强”、“产品智联升级”,这些都是北京现代近期发展的关键词,在正在举办的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不但展示了过去成立15年以来的成绩,更以一款名为ENCINO的新产品,揭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

  高性能车型开拓新市场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展台最显然的地方摆放着的是一款名叫ENCINO的高性能新车。这款车基于现代的全球化平台打造,同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创新,它是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的新成果。

  展台上的ENCINO以家族式的倾瀑式格栅,配合个性的分离式前大灯,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宽幅低重心双色车身,搭配熏黑宽幅轮毂及双排气尾管设计,看上去充满了运动张力。

  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高性能产品,ENCINO搭载高功率T-GDI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组合,适用精准转向扭矩矢量控制,动力输出强劲。

  此外,ENCINO身上可实现出众的人机交互体验,如全景语音、4G导航、信息推送、音乐随点、在线支付、远程控制、紧急救援等,展现出强大的智能化功能。

  北京现代在SUV市场上已经布局了ix25、新一代ix35、全新途胜以及全新胜达等四款车型,而ENCINO将以高性能作为突破口,助力北京现代开拓新的细分市场。

  深度布局新能源产品阵营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各大汽车企业都力争可以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两个市场获得成功。北京现代在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动、新伊兰特ev之后,继续加大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力度。

  在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展出了融合其现代汽车前沿的技术储备和氢燃料电池系统能力的下一代燃料电池车FCEV。据了解,下一代燃料电池车FCEV在燃料电池系统效率、性能、耐用性和油箱储油密度等方面都将有很大提升,同时新车还将搭载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技术。

  自去年发布新能源战略“NEW计划”以来,北京现代正加快推进新能源产品的落地。按照北京现代的规划,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陆续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且新能源产品的销量将占北京现代总销量10%以上。

  除下一代燃料电池车FCEV外,本次车展北京现代还展示了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索纳塔也因为同时具备T动力、HEV、PHEV而成为同级中动力总成最丰富的车型。

  以“质现代 智未来”开启新时代

  北京现代成立至今已经有15年,基于对市场趋势、自身发展的洞察预判,北京现代发布了第二个15年的全新品牌战略——“质现代 智未来”。

  在新的品牌战略下,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将成为北京现代未来产品的研发方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同时不断加速智能网联技术的导入,为客户创造全方位的智能出行体验。

  服务方面,北京现代将以“享你未想”智慧服务品牌全面整合客户用车需求和生活需求,提供高效、智能、共享以及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智能生活体验。

  开启新15年的北京现代,将在保持品质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锻造核心竞争力,打造“智慧现代”的新标签。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