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长安福特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

  记者:在今年1-10月份,哪几款车的销量表现比较好?

  曹振宇:1到10月份从销量的绝对量说,福睿斯是销量最大的,福睿斯两个月的销量都在3万以上,而锐界在细分市场的累计销量还是第一,蒙迪欧从1到10月份平均月销量在8500左右,但是最近的趋势是越来越好。今年总体来讲,虽然受一些环境的影响,但是在细分市场上面,表现还是不错的。

  记者:在年轻化互联化方面,长安福特有什么规划?

  曹振宇:长安福特用户群是很年轻的,25岁到29岁是主力人群,29岁再到35岁之间,又是次主力人群。我们的产品,像翼虎、福克斯、福睿斯等等,都是很年轻的用户在选择使用,而蒙迪欧、金牛座的用户年龄群都偏年轻化。长安福特的产品本身就很时尚动感,而且内饰也很豪华舒适。特别要说的是长安福特的一些配置,有很多的科技配置、智能化配置,例如SYNC 3车载语音交互通信娱乐系统,就非常符合年龄人的时尚需求。而且像福克斯,我们最开始这种动感时尚,操控驾驭的定位优越性,本身就决定了用户群都是非常年轻的。

  记者:上个月在长沙有个FSDD标准的旗舰店开业,在这个项目上有何规划?

  曹振宇:这是我们在经销商店建设标准上的一次大的升级。如果你到长沙4S店去看一下,就会了解到,它涉及很多智能化、数字化的运营,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更加舒适的、更加科技的、更加智能的展厅的感觉,这也是我们全球的最新标准。我们在明年,也计划有序地将新标准在经销商里面逐步推进,大概明年的计划有90家。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