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汽丰田总经理田青久

  这次广州车展是田青久就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在公众面前的“首秀”。对于这次任职,这位一汽的老将表示,他从2003年到2009年在一汽丰田工作,经历了一汽丰田的成长,现在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长成了一个最美的少年。

  记者:之前在马自达四年的经历,对你现在的成功有什么作用?

  田青久:我的从业经历已经26年了,其中20年一直在营销战略,这次到一汽丰田并不陌生,我是2003-2009年在一汽丰田工作,可以说经历了一汽丰田的成长,所以我对一汽丰田充满感情,接下来我转战到一汽马自达,前前后后八年时间,所以今天坐在这里我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长成了一个最美的少年,希望未来它的成长更健康、更茁壮,这是我切身的感受。

  记者:怎么评价一汽丰田2017年的成就,一汽丰田的未来计划是?

  田青久:2017年1-10月份的数据看,我们完成了58万辆,达到了87%,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全年完成70万没问题,应该说今年的成绩是非常喜人的。

  从企业的角度上,我们从来没有说过2020年要干到100万,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们的祝愿,实际上现在我们一直在研究未来2018年的工作,具体的目标还在研讨。

  在TNGA架构上我们明年要推出一款产品,这次广州车展也发布了,叫奕泽。这个产品非常富有魅力,有非常卓越的性能。价格上,还没有价格研讨到最后阶段,相信一定会制订一个符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价值。

  新京报记者 韩笑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