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张洁)继今年6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之后,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又达成了新的合作。近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目前,三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将共同探讨潜在的合资企业模式。

  通过新的合资企业,双方将在多用途汽车先进技术开发、高质量产品研发及有效市场销售等方面,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通过研发推动多用途车型设计和技术领域的进步,涵盖内燃发动机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等。该合资企业将由三方共同持股,其中,江淮汽车持有50%的股份,大众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持有50%的股份。新的合资企业计划落户于江淮汽车所在地安徽省合肥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众和江淮“再合资”,合作领域主要是多用途汽车,但只涉及研发和销售,并未提及“生产”。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也是双方“再合资”,但并未触及相关合资政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