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

  本次试驾活动设置了满载爬坡“极限S挑战”和二次加速道路试驾“点燃S之道”两个环节,用高负荷、高速度等极限车况真实考验冠道240TURBO应对各种生活场景的动力表现。

  在青岛站,冠道240TURBO再次成功挑战45%极限坡,展现出了强大的爬坡能力。满载5名乘员且后备厢塞满了行李的冠道240TURBO,在发车阶段轻踩油门,澎湃动力随即获得;上S形大斜坡用力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拔高,涡轮悄然发力,扭矩直线增长,满载爬坡易如反掌。坡顶近4米的离地高度让驾乘人员大呼刺激,然而坐在冠道240TURBO里面安全感十足。

  在“点燃S之道”环节,冠道240TURBO的运动性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上世纪80年代的全球经典赛事F1中,本田的1.5T发动机曾帮助迈凯伦-本田车队提前6站锁定世界冠军,扬名全球。经过多年进化与锤炼,本田把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 1.5L高效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冠道240TURBO上,最大功率达到142kW,最大扭矩达到243Nom,动力性能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跨越城市和乡间,冠道240TURBO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况,强大的动力系统带给驾驭者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而百公里油耗仅7.6L,升功率接近150,且使用92号汽油即可实现,完美诠释了动力强劲且兼顾环保的地球梦科技。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