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泰合作项目落户金华,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上周,福特中国发布2025战略,宣布福特在中国进入第二阶段发展。随后,福特正式与众泰签约投资合资公司工厂项目,并宣布和阿里巴巴在智能网联领域进行合作。

  到2025年推出50款新车

  在多家汽车公司明确提出自己的新能源战略之后,福特终于跟进了。上周,在福特中国发布的2025战略里明确提出,到2025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以及15款全新电动车型。而且到2025年,长安福特旗下所有车型全部提供电动车版本,在2020年实现动力生产总成的本土化生产。此外,到2019年底,在中国销售的所有福特和林肯车型将全部互联网化。

  福特曾于2012年提出1515战略,计划全年产能提高至120万辆,经销商数量超过680家。截至2015年,上述战略已如期完成。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在中国的第一阶段发展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福特将专注引入高科技并紧密联结中国客户。

  建年产10万电动车新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2025战略两日之后,福特与众泰汽车正式就合资公司工厂项目签约,全新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落户金华开发区。在签约仪式上,众泰汽车、福特汽车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下了50亿元的投资协议,并规划未来将建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预计2019年9月将正式投产。

  同日,福特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两家公司将探讨那些重塑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领域,并在AliOS、阿里云、阿里妈妈和天猫等范围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包括智能移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和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种合作领域。

  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