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张洁)今天(12月15日),宝马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宝马集团在华销量达542,362辆,同比增长14.7%,超过去年全年,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

  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发布了14款新产品。其中,今年年初上市的BMW 1系运动轿车攀升至每月4000辆以上;BMW X1今年11月份的销量超过了9000辆;主力车型BMW 3系轿车前11个月同比增幅超过22%,月均销量过万;年中上市的全新BMW 5系11月份单月销量已超过11000辆;BMW M在前11个月实现同比增长60%。

  2018年,宝马集团将推出16款BMW和MINI新产品。而作为突出亮点,宝马将在明年迎来“BMW X之年”, 引入全新X2、全新国产X3等新车。此外,在全球市场,宝马集团将于未来一两年陆续发布创新BMW 8系、创新BMW X7、创新BMW M8、新BMW i8 Roadster等重要车型,提升宝马在大型豪华车领域的市场地位。

  在电动化领域,2018年,宝马在中国提供的新能源产品将增至6个车系。宝马还将积极推进车用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回收,以及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截至2017年底,宝马已经建成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BMW即时充电服务完成建设充电桩超过6.5万个,覆盖6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