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ix35的垂直换代产品,新一代ix35基于全新中国专属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兼顾硬派设计风格与领先智能网联应用的“新一代硬派智能网联SUV”。

  外观方面,新一代ix35基于家族式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的基础,融入了Cliff式硬派外观设计风格。前脸部分,新车通过宽大厚重的前脸,配合冰瀑式设计风格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线条硬朗。车侧部分,刚劲有力的腰线、宽大厚重的C柱、突出式高间距行李架,分别勾勒出新一代ix35充满张力的车身轮廓,为“硬汉”形象塑形。据说车尾端的LED尾灯设计是从北京鸟巢的建筑结构获得的灵感,虽然我没能领会这个设计灵感,但整体看上去并不难看。

  此次新一代ix35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Bluelink系统,并配备了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实现在线地图、车辆安防、手机投屏等智能化人车互动体验。只需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即可完成主机唤醒,随即便可通过智能语音操控实现导航、多媒体播放、车辆设备开闭、信息查询等诸多生活与行车信息服务。

  新一代ix35配备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加倒车影像系统等安全系统。而这其中,我最中意的要数盲区显示系统了,每次打开右转向灯时,屏幕上都会显示此时车辆右侧的情况。通过直观的影像了解路况,减少事故发生。

  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