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作为捷豹XEL的代言人出现在新车发布会。资料图片

  起售价不足30万元,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竞争加剧

  新京报讯 (记者王亚菲)近日,捷豹迎来了第二款国产车型上市——捷豹XEL,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今年上市的首款全新产品。捷豹XEL共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万至42.88万元。

  此前捷豹XE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售价为39.8万至61万元,国产的捷豹XEL在XE车型的基础上将轴距增加了100mm,并且将价格区间下探至30万元之内。

  捷豹XEL搭载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国产的Ingenium 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入门级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7kW,高配版车型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4kW。入门级车型更重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6.7L,高配版车型则偏重性能,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3秒。二者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得益于国产车型的数量增长,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断刷新纪录,今年1-11月累计售出130796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其中国产车型的销量达到73619辆,同比增长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