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Mazda MX-5 RF

  Mazda MX-5 RF马自达引以为豪的品牌象征——双座轻型敞篷跑车“Mazda MX-5”第四代车型的硬顶版本。这款车未引入之前便以亮眼的外形得到外界关注,这次记者试驾的是一台2.0L铂钢灰色的车型。

  Mazda MX-5 RF的车头和车尾比例独特,泪滴式造型蓄积视觉动感,斜背式设计和流线弧度显得车身格外修长,但实际这款车的车长只有3915mm,小巧身躯在犀利前脸的中和下,呈现出利落帅气的感觉。

  Mazda MX-5 RF车内的多媒体按键布局和马自达最新车系的风格基本一致,方向盘手感细腻,坐椅与地面的距离非常接近。按下一键开启按钮,电动收折顶篷随即分离中央车顶与后挡风玻璃,快速收折于后车顶下方,整个过程需要13秒。

  2.0L的发动机能否驱动一台敞篷跑车?踩下油门之后,澎湃的声浪和扎实的推背感,让你对Mazda MX-5 RF重拾信心,160马力对这台经过轻量化设计的跑车而言完全够用,整体动力线性而强劲。在高速过弯的时候,敏捷的转向性让你很快就能找到驾驭它的信心。

  点评:MX-5 RF满足了颜控们对于跑车的想象,而轻量化设计以及精准的调校让它在2.0L动力下便能操控感十足,在日常道路行驶也能感受到满满乐趣,美中不足的是中国地区限量销售500台。

  摄影/采写 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