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品牌2017年销售140.5万辆。新京报记者 黄阳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今日(1月15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其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对外发布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销量实现140.5万辆,同比增长6.8%。而在2018年,一汽-大众将推出5款新车,并挑战14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40.5万辆,同比增长6.8%。其中,迈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万辆,同比增长28.4%。宝来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4.8万辆,同比增长12.5%。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销量达20.7万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捷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2.3万辆,登顶A-级车销量榜。速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2.9万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CC全年累计销售2.3万辆,蔚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1万辆。

  “结合汽车总市场的预计增速,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市场目标确定为145万辆。同时,还规划了销售满意度前三、服务满意度第一的客户满意度目标。”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称。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大众品牌将彻底告别没有SUV车型的历史。董修惠介绍,在2018年一汽-大众将推出的5款新车中,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其中,T-Roc作为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将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而另一款SUV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核心战略车型,主打中高端SUV市场。同时,针对两款重磅SUV车型,一汽-大众还将着力通过圈层营销、跨界营销及IP营销,强化消费者对一汽-大众SUV的认知。

  在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将有所创新。“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未来业务发展趋势和机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以新的区域模式、新的业务单元、新的人事变革,打造全新的体系。”董修惠说,一汽-大众已成立了“未来业务发展部”,下辖用户体验、移动出行、新能源三个部门,全面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