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全国正式到店上市。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以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产品系列,市场建议指导价为17.98万-27.98万元。 自2017年11月16日发布至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订单量已经突破3万台。其中,凯美瑞运动版车型订单已超越同级运动轿车,每5人中就有1个人选择运动版。

  倾全力打造

  作为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 在架构重新开发后,第八代凯美瑞各方面都实现提升。新车采用双造型设计,豪华版车型以巨幅的梯形横条格栅,营造宽厚且低稳的蹲姿。流线型车身不仅动感十足,而且增强了驾驶稳定感;更低的腰线强调了大尺寸车轮的力量感;延长的车顶后部增加了后排头部空间,兼顾流畅线条和高水平的实用性。

  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蜂窝网状凌厉进气格栅前脸,视觉效果更加富有冲击力,运动感十足;该车首次采用双色车身、激情红内饰设计,尾部采用双侧四排气管造型,大胆塑造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此外,混合动力版车型以豪华版为基础,通过浅蓝色的前、后灯凸显先进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除车长增加35mm、宽度增加15mm、轴距增加50mm外,第八代凯美瑞对坐垫位置、方向盘角度、踏板倾角等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座椅后置约40mm、降低 22 mm、座椅滑动量增加20mm、方向盘倾斜量扩大10mm,空间性、实用性大大提升。

  这一切都建立在第八代凯美瑞新高刚性GOA车身上,该车首次采用强度更高、重量更轻、防锈能力更强的超高强镀锌钢板,营造更安全的驾乘环境。高刚性提升的不仅是安全性提升,更为实现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提供了条件,高刚性车身在高速行驶和变线时具有出色的稳定性,驾控响应速度更快。

  拿品质说话

  内饰部分,第八代凯美瑞中控台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在视觉上营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包裹感,整块嵌合的无缝控制面板,打造三维空间意境。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配合没有接痕的金属风格饰板,营造出豪华的感官享受。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在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触摸光滑平整,视觉上却有三维立体效果,高档感不言自明。

  第八代凯美瑞的全新座椅采用立体运动风造型,使用新型弹簧及高密度且高阻尼的聚氨酯材料制成的座垫,实现更好的乘坐包裹性。全新研发的座椅能够分散座压,减少变道或转弯时的体位变化,实现卓越的乘坐舒适性和保持性,减缓长途驾驶时的疲劳。 除此之外,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装备大幅升级的同时,主力车型价格相比第七代略有下降。

  以第八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双擎2.5HG车型为例,新车售价比老款下调2万元,但科技与安全装备却更加全面:该车型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EPB电子驻车系统、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等。

  用行动证明

  作为TNGA架构的重要成果之一,全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了大量尖端科技,实现了高性能、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高度融合。它的热效率达到40%,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搭配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相比于旧款6速AT变速箱,尺寸更小、能实现更直接的加速应答、锁止范围扩大近28%,并实现了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的直接动力传递,起步响应更快、加速更直接顺畅、反应更敏捷,同时提升静谧性和降低燃油消耗。

  而混合动力双擎车型更是高性能版本。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新开发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凯美瑞双擎同样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压缩比提升至14:1,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动力传输损耗降低了约20%,实现超越传统燃油车的澎湃加速性能。 第八代凯美瑞使用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在保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采用高灵敏度制动系统,大幅提升制动力度的精准度与响应的即时性。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