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1月28日),上汽乘用车对外公布,荣威品牌将推出全新的大型SUV,命名为荣威RX8,该车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上汽乘用车去年借助SUV产品的热销带动了整体销量,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汽车51.75万辆,其中荣威RX5贡献了23.44万辆的销量,占总销量的45%;上市短短1个月的荣威RX3的销量也达到1.46万辆。

  2018年,上汽乘用车将继续布局SUV产品线,推出这款轴距长达2850毫米,车身尺寸领先同级产品的大型7座SUV。据上汽乘用车方面透露,荣威RX8将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

  去年多款自主品牌的大型SUV在这一细分市场表现出众,包括全年销售超10万辆的传祺GS8,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的长城魏派VV7等,这些产品的主力配置车型售价均在18万至20万元。荣威RX8上市后将与上述产品在同一细分市场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