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1月30日),广汇汽车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84亿元至40.64亿元,同比增长35%至45%。

  广汇汽车公告中显示,2017年实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81亿元到12.61亿元,同比增加35%到45%;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3亿元。

  广汇汽车方面称,业绩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2017年集团规模扩张和豪华品牌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新车销量产生的规模效应和各衍生业务板块的持续产品创新,使公司在售后维修、佣金代理、融资租赁等业务贡献持续加大,进一步改善公司毛利结构。同时,公司借助ERP管理系统,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业绩。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广汇汽车近两年通过收购逐渐扩大规模,2016年收购广汇宝信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尊荣亿方集团大连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2017年收购温州捷骏汽车有限公司、台州捷顺汽车有限公司等汽车经销商。由于收购产生了协同效应,品牌组合及区域分布优势进一步得以显现,因此广汇汽车在2017年的净利润得以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