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2月1日),奇瑞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正式揭牌,奇瑞全新紧凑级SUV瑞虎8也一同亮相。

  2017年底,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其中奇瑞、江铃、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以及吉利等6家乘用车企业的设计中心晋级为“国家队”,成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在奇瑞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揭幕现场,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表示,“设计是奇瑞‘V’字型开发的最前端,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设计研发能力,把奇瑞汽车打造成国际一流品牌。”

  奇瑞在国内设有芜湖和上海两家设计中心,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其中在上海的设计中心汇集了来自宝马、通用、福特等国际汽车公司的顶尖人才,外籍设计师占比超过10%。

  当天,代表奇瑞最新设计语言的奇瑞全新SUV瑞虎8首次亮相,该车将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目前奇瑞SUV的产品阵营集中在小型和紧凑型SUV领域,覆盖6万至15万元价格区间。瑞虎8推出后,奇瑞在SUV领域的产品数量将增加至6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