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昨日(2月2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中英商业论坛上透露,吉利旗下的伦敦电动汽车(LEVC)生产的eTX电动汽车有望登陆美国市场。

  吉利集团与英国汽车制造产业关系密切,早在2006年,吉利集团入股英国锰铜控股,并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工厂;2013年,吉利从托管机构手中收购了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伦敦电动汽车(LEVC)。2017年,吉利集团又收购了英国路特斯跑车51%的股权,全面行使路特斯跑车公司的经营管理权。

  “几年间,吉利对伦敦电动汽车投资超过4亿英镑,建设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和生产中心,在英国考文垂地区,新修建的安斯蒂工厂,致力于轻量化电动商用车的研发生产,为英国和全球持续提供清洁、绿色能源的电动车型。”李书福在论坛上介绍。

  在安斯蒂工厂下线的全新eTX电动版汽车,不但在英国本土市场上销售,还在阿姆斯特丹获得300辆订单,李书福透露,这款电动汽车有望登陆美国市场。

  对于路特斯未来的规划,李书福称,“我们计划加大投资,研发生产新一代路特斯多功能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