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2月28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表示,蔚来汽车即将赴美IPO,融资规模将达到10亿-20亿美元。对此,蔚来汽车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于融资消息不予置评。

  据报道,蔚来汽车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投资、美银美林、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等八家投行,筹备赴美上市事宜,计划通过此次上市筹资10亿-20亿美元。报道称,蔚来汽车此次融资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其在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领域的投资和发展。

  对此,新京报记者向蔚来汽车传播部副总监万锐求证上述消息,得到回复称:“蔚来现在的精力全部在好好制造,好好交付,好好服务。对于融资消息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汽车于2014年11月成立,它是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的,是一家制造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的新兴汽车公司。

  蔚来汽车的融资能力颇为强大,除早期的天使轮融资外,2015年底,蔚来汽车完成一笔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2016年,淡马锡、新桥资本、厚朴基金、联想创投、IDG资本等为蔚来汽车带来数亿美元融资;2017年3月和10月,蔚来汽车先后完成两轮融资。其中,3月份的融资由腾讯和百度领投,多家机构跟投,规模达数亿美元。10月份的融资由腾讯领投,规模超10亿美元。有消息称,蔚来汽车的融资规模已超过1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