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3月1日),去年从沃尔沃旗下独立的全新品牌Polestar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原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即日起担任Polestar中国区总裁。

  据Polestar官方介绍,此前,吴震皓负责沃尔沃在亚太区的本地产品、规格、定价和所有汽车产品线管理业务,在调入Polestar后,他将主要负责领导Polestar在中国产品与服务的定位和开发,发展Polestar零售体系,以及Polestar在中国的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

  Polestar曾是沃尔沃汽车旗下的高性能车品牌,2017年10月独立,并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电动高性能汽车。目前,Polestar已有功率高达367马力的 S60和V60 Polestar车型,Polestar的首款新能源车型Polestar 1将于2019年在成都工厂生产。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Polestar虽然中文直译为“北极星”,但是由于全地形车品牌Polaris已经率先注册并使用北极星这一中文名称,因此Polestar未来将有一个全新的中文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