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今日(4月4日),在美团签署全资收购摩拜的协议后,美团CEO王兴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称摩拜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其管理团队保持不变。

  美团CEO王兴在信中写到:“美团看好摩拜的发展和智能出行的未来,将全力支持摩拜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优质产品服务,并通过业务和场景联动,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他表示,摩拜是少有的真正的中国原创,是难得的有设计感的科技品牌,推动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普及。作为创新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摩拜将成为美团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晓峰将继续担任摩拜CEO,胡玮炜继续担任总裁,夏一平继续担任CTO,而王兴出任摩拜董事长。

  摩拜单车今日发出的内部信也显示,公司接受了美团的收购要约,相关程序将于近期完成。并购后,摩拜单车将依旧保持品牌独立和运营独立。摩拜单车CEO王晓峰表示:“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是摩拜的初心和愿景,而‘吃得更好、生活更好’是美团的使命,两家公司倡导的健康、美好生活理念殊途同归。未来,摩拜和美团将继续以创造用户价值为中心,不断创造令人惊喜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