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3维亚米导航技术、成立研发中心,助力安全iSA战略实现

  在5月9日的宝沃汽车品牌日上,宝沃发布了Energy of Twins能源观(以下简称ET能源观)以及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布局未来新能源、互联共享、自动驾驶三大领域蓝图,创未来出行新概念。同时,宝沃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也一同发布,助力自动驾驶领域的开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新出发的宝沃将品牌定位为“工程师品牌”。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同时强调,宝沃汽车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此次发布的一系列战略及技术也是为了助力宝沃实现“最速曲线”目标,成为具有前瞻事业和智联思维的新世代汽车企业。

  “工程师”基因重塑品牌形象

  1919年,工程师卡尔·宝沃创建了宝沃品牌,他所代表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带领着宝沃汽车曾以不同产品开创了数个业界第一,引领了一个汽车时代,并传承至今。

  随着中国资本收购宝沃品牌,工程师基因得以沉淀及传承。截至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0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宝沃员工中占比高达40%。人才的汇集加速了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的速度,成为宝沃汽车事业发展宝贵的“软资产”。

  目前,宝沃已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打造出“宝沃三剑客”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其中,中国工程院是“宝沃三剑客”的核心,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底盘、车身、发动机的开发以及动力性能、整车架构、碰撞安全和法规认证等工作,并对三地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设计和研发中心,保证了宝沃的设计风格。而在5月7日刚刚成立的宝沃北美研发中心,以中、美两个团队协同合作,成为实现宝沃未来安全iSA战略中“A计划”自动驾驶的核心机构和重要保障。

  前瞻技术助力iSA战略实现

  如今,随着智能互联、自动驾驶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的集中发力点,宝沃以前瞻视野和创新技术“智造未来”,并打造出“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这包括“i计划”ET能源观、“S计划”互联共享和“A计划”自动驾驶三个部分,意在实现更加便利、智能和安全的出行方式。

  “i计划”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指宝沃汽车将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和销售。目前,宝沃汽车的e-Propulsion平台可同时支持两类车型的生产。不同于其他企业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生产时,对现有燃油车平台的改装,e-Propulsion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对新能源车以及传统能源车的支持。

  基于e-Propulsion平台,目前已研发推出宝沃首款纯电动车BXi7,未来还将不断推出新车型,实现全系产品电动化。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宝沃今后还将通过整合大数据、AI技术、互联网/物联网生态,通过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外部环境的互联,实现更便利的生活,更安全的驾驶。

  同时,为推动“A计划”实现,宝沃还发布了3维亚米级导航系统。该导航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并计划于2019年运用于宝沃旗下的新车型中,成为宝沃汽车在实现自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基石。

  新模式、新定位、新战略、新技术以及新产品,宝沃汽车为品牌发展开启全维度的提速模式。未来,宝沃还将继续沉淀和发扬“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秉持“CDB宝沃安全感”核心品牌价值,不断打造更高品质、更富情感的汽车产品,推动品牌快速发展。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