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今日(5月22日),财政部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我国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目前,奥迪、保时捷等车企回应称将调整相关产品价格。

  根据《公告》内容,自2018年7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奥迪品牌发布回应称,非常欢迎中国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的举措,为最大程度地将政策利好惠及消费者,奥迪品牌将同步调整相关产品价格,具体信息将随后于一汽-大众奥迪官网公布。

  保时捷品牌也表示,保时捷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此举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个性化的配置。公司针对新政,已启动对调价的评估和内部流程,晚些时候将公布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