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洁)5月30日,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申请书显示,优信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据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高盛(亚洲)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将担任优信IPO交易的承销商。

  另据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优信2017年总营收为19.514亿元人民币(约合2.986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幅度为136.7%。截至2018年3月31日,优信第一季度的总营收为6.494亿元人民币(约合1.0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3.2%。数据显示,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长67.9%。

  此外,招股书还披露了持股情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实益持有19805147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4.9%;Jeneration Capital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22.3%;Kingkey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14.8%;百度(香港)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0.0%;老虎环球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9.0%;Hillhouse UX Holdings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8.4%;Xin Gao Group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6.0%;LC附属基金的持股比例为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