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今日(6月5日),2018奥迪品牌峰会在深圳开幕。奥迪现场宣布到2022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并提供一体化配套解决方案。此外,奥迪Q8完成全球首发亮相。

  奥迪Q8定位于奥迪旗舰级SUV,车身尺寸4986/1995/1705mm,拥有宽阔的内部空间(包括可变行李舱)、先进的操控和悬挂技术,以及智能辅助系统,搭载3.0TFSI发动机和48V轻混合动力系统。新车将于明年年初推出。

  一汽-大众奥迪还在峰会上宣布,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在2019年在海外上市,同时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并在2020年通过一汽-大众奥迪渠道实现国产。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到 2025 年,我们计划销售 80 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除发力新能源外,奥迪提出将为中国用户提供完整的一体化配套解决方案。在服务方面,推进“360度充电”战略,包括家庭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共充电网络搭建、及城市高功率充电配套设施建设。在渠道方面,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的新能源授权正在逐步推进中,至2018年底将完成奥迪A6L e-tron车型授权152家,奥迪Q7 e-tron车型授权150家,并计划在2019年7月实现全网经销商新能源授权。在业务模式方面,奥迪成立新能源业务部,力求打造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说,在全行业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汽-大众奥迪要继续在新能源变革浪潮中再一次抢得先机,以实现全面电动化,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