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6月8日晚间,保时捷中国在品牌成立70周年庆典上宣布对电动化投资将翻倍,并公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命名为 Taycan。

  保时捷在活动上表示,截至 2022 年,保时捷对电动化的投资将翻倍,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投资额将由原来的约 30 亿欧元增至超 60 亿欧元。

  在新增的 30 亿欧元中,约 5 亿欧元将用于 Taycan 及其衍生车型的研发;约 10 亿欧元将用于现有车型的电动及混动版本的研发;数亿欧元将用于工厂的扩建;约 7 亿欧元将用于发展新科技、充电基础设施及智能出行。

  此外,保时捷公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的全新命名 —— Taycan。“Taycan” 源自东方语言,意为英姿飒爽的年轻骏马,承载了保时捷的品牌灵魂。据介绍,其灵感源自 1952 年启用的保时捷盾牌标志中心那匹跳跃的骏马。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Dr 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首款量产纯电动跑车性能强大且极具活力,兼具超长续航里程与驾控自由。新车将搭载两台永久励磁同步电机的系统总功率超过 600 hp(440 kW),百里加速仅需不到 3.5 秒,加速至 200 km/h 不到 12 秒,在欧洲 NEDC 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 5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