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晓萌)6月28日晚,领克02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2.0T两款发动机,售价为12.28万-19.28万元。新车定位为高能轿跑SUV,配有运动、舒适、节能和越野四种模式。新车还搭载了包含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在内的17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与此同时,领克0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发布了24万-27万元的预售价。据领克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易寒介绍,该车百公里加速7.3秒,综合油耗为1.7L/100km。新车还配有双重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以及制动安全防护系统等。

  新京报记者在参观工厂时还了解到,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投资125亿元,由吉利汽车集团管理和运营,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是领克02以及领克后续新车型的生产基地。工厂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总装车间年产能为20万辆。

  未来,沃尔沃汽车和领克汽车还将在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电气化等前沿技术中进一步深入合作共享,同时,也会推出MHE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