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洁)今天(6月30日),红星汽车旗下品牌闪闪首款电动车X2宣布上市。新车定位智能四驱微型电动SUV,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4.98万-6.38万元。同时,红星汽车宣布与6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3年,红星汽车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5年,红星汽车被我国无机氟化工行业的一家上市公司多氟多并购。

  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表示,多氟多并购重组了红星汽车,二者产业互补,红星汽车担当了多氟多产业链发展的重要角色。红星汽车董事长李凌云称,目前新能源汽车已从蓝海变红海,造车难度非其他工业可比,红星汽车依托多氟多打造全产业链。

  红星X2搭载双驱动电机系统,匹配多氟多生产的33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为252km。同时,红星X2还配备了istar车联网系统,具备语音互动、车机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

  据了解,红星X2还将分时租赁公司、智能出行公司等作为主要销售目标。今天,红星汽车宣布与6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