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记者7月10日从宝马集团获悉,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7月9日就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的长期发展签署一份长期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到2020年,BMW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

  据了解,自2009年股东双方签订合资企业第二阶段发展规划以来,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得到累积超过52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华晨宝马目前拥有两座世界级的整车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此次签订的新的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2019年华晨宝马的整车产能将达到52万辆;宝马集团在沈阳的投资将持续增加,到2020年,BMW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这款产品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BMW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了大约56万辆汽车,其中大约2/3的销量来自华晨宝马。7月初,全新一代BMW X3上市,这将进一步扩大国产车型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