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8月22日,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对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转让土地使用权暨关联交易事项发出问询函,要求广汇汽车在8月27日前核实并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问询函》显示,8月22日,广汇汽车披露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西安广汇汽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以70360万元的价格,向关联方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转让170908.0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经上交所审核,要求广汇汽车就关于此次交易背景与目的、交易定价、交易受让方情况、后续安排等4个方面进行信息补充。比如,要求广汇汽车补充披露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的背景、目的及用途,具体说明对上述土地使用权的原定开发计划,补充说明此次交易定价的公允性;补充披露公司对于上述股权和土地使用权转让事项的后续安排等。

  资料显示,广汇汽车成立于2006年,是拥有包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等众多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的在华第一大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