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重新设计、优化车辆IT平台,研发新的软件操作系统

  大众汽车日前宣布,到2025年将投资35亿欧元(约40亿美元)用于建立数字业务和生产数字产品,包括基于云计算的网联汽车平台,以及为顾客提供汽车共享服务。新京报记者8月29日致电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公关传播部,证实了这一消息。

  大众将重新设计IT平台

  “在未来,大众汽车将逐渐演化为有车轮的数字设备。”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业务的Jürgen Stackmann近日于大众汽车集团柏林代表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大众汽车将重新设计、优化车辆IT平台。该平台将从2020年起,首先应用于大众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即将推出的I.D.家族电动车上。同时,大众汽车将为整个产品系列研发新的软件操作系统,名为“vw.OS”,作为大众汽车车载软件的统一来源。

  另外,大众汽车预计将在2022年投资约150亿欧元,用于中国市场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和全新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投资。

  跨国车企入局

  不仅大众汽车,全球车企都在准备从汽车产品供应商向出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转型升级。

  早在2015年,福特就公布了其智能移动计划,同年与印度汽车共享公司Zoomcar合作,进行智能移动出行试验,在小团体中探索汽车共享。对于智慧交通的打造,奥迪于2010年推出“奥迪未来城市计划”,正与合作伙伴进行“智能能量网络”试点试验,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将在华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丰田在今年美国CES展上发布了一款新的电动汽车“e-Palette”,可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完成如共享乘车、商品零售、货物运送等各项功能,为乘客提供移动出行新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移动出行市场规模正因入局者的增多而不断扩大。跨国车企巨头以更全面的市场判断,纷纷入局,为汽车移动出行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新京报记者 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