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晓萌)9月17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吉利集团日前已通过旗下子公司注资5000万元,设立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动力电池产业。

  根据媒体报道,吉利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杭州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设立了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利集团CEO徐志豪兼任新公司董事长。

  对此,新京报记者今天在天眼查上查询到,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8日完成注册,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徐志豪任该公司董事长。出资方显示,湖北吉利衡远公司是由吉利集团旗下杭州迈捷投资有限公司100%出资建立。对此,新京报记者尝试与吉利汽车方面取得联系,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复。

  注册信息还显示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主要经营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及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以自有资金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