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9月20日晚,东风雪铁龙的第二款紧凑型SUV——C4 AIRCROSS云逸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互联和非互联版、350THP和230THP两个排量,四种颜色、7个款型,售价10.98万-15.98万元。

  据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介绍,东风雪铁龙云逸是合资品牌中第一个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该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例如,该系统整合了多维数据,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车主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

  外观上,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圆润饱满。相对于海外车型,云逸在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进行加长,车身尺寸为4270/1770/1615mm(加行李架后高1655mm),轴距达到了2655mm。

  为适应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东风雪铁龙云逸还提供丰富的外观颜色选装,可以对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侧面防擦条等5处进行选装配色。

  动力方面,云逸搭载了1.2T和1.6T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