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芯”出发

  于9月27日正式上市的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也迈入节能环保之路。新车取消现款1.8L发动机,全系换装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近年来,随着汽车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各大汽车品牌一方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方面转向开发小排量发动机,以求改善燃油经济性,达到排放标准及要求。此次,新一代凌派就放弃了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为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73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一代凌派采用了本田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处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内部融入了黑色横置护板,搭配大面积镀铬装饰,凸显年轻运动风格。此外,新车的头灯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并在其中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下保险杠改用三段式布局,雾灯区布局更加简洁。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突出了层次感,尾灯组则采用时尚的C字形设计。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相比现款凌派,新一代凌派的轴距增加了8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