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魏帅)针对日前网上“林肯经销商被限制开票”的消息,林肯汽车官方今天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林肯经销商不存在限制零售开票的行为。

  本月初,一则关于“林肯集体停开发票保利润,不敢卖车又不敢不卖车”的报道,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林肯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今天对上述情况予以否认,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网上消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林肯经销商不存在限制零售开票的行为。

  对于价格,据介绍,今年5月25日,林肯下调在华全系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降幅达2万元-6万元。调整后,林肯MKZ售价为26.8万元-37.88万元;MKC售价为27.58万元-38.58万元;大陆售价为36.68万元-56.68万元;MKX售价为41.88万元-61.88万元;领航员为106.2万元-115.8万元。之后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今年8月底,林肯官方又宣布将领航员3.5T尊耀版和3.5T总统系列车型分别上调6.6万元和7万元,其余车型延续5月官降后的售价。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温,进口关税上调,依赖纯进口的林肯受到波及较大,旗下林肯MKC、大陆、领航员三款车型均产自美国。根据林肯目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7月在华销量为28829辆,同比下滑1%。对比2017年66%的增速,林肯汽车仍面临快速扭转下滑态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