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10月8日晚,吉利汽车公布的最新汽车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吉利汽车集团总销量(包含该集团拥有50%权益的合营企业所销售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为12.44万辆,同期增长约14%,环比减少约1%;1-9月,该集团总销量为113.7万辆,同比增长约37%,达到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72%。

  具体车型方面,9月份,吉利新帝豪车型及远景轿车的销量分别为2万辆及1万辆,运动型多用途车型吉利博越销量为2.1万辆,跨界运动型多用途车型帝豪GS销量为1.3万辆,A+级轿车车型帝豪GL销量为1.25万辆,运动型多用途车型远景SUV销量为8461辆。

  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中,9月份最畅销车型为帝豪EV、帝豪GSe及博瑞GEMHEV,共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84%。领克01车型及领克02车型的销量分别为9309辆及5566辆。

  吉利方面还表示,今年所有新推出的车型均市场表现良好,其中最新款轿车缤瑞首销售月销量达到5029辆,博瑞GE保持月销量超过5000辆的近历史新高水平,所有领克车型的销量亦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