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琳琳)新京报记者今日了解到,大众集团近日公布了2018年9月以及1~9月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9月大众集团在全球共交付82.7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8%;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集团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813.0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2%。

  大众集团受9月1日开始实行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的影响,9月在除南美地区之外的几大区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欧洲地区跌幅高达36.5%。

  具体来看,在大众集团大本营地区德国市场9月销量为23.3万辆,同比下滑47.1%;今年1~9月销量为100.72万辆,同比增长3.5%。在美国9月销量为5.53万辆,同比下滑2.6%;今年1~9月在美国销量为47.86万辆,同比增长4.7%。在南美地区9月销量为4.91万辆,同比增长2.7%;今年1~9月在南美地区销量达到43.65万辆,同比增长12%。

  在大众集团最大市场中国(包括香港)9月销量也出现了5.7%的跌幅,总量不到40万辆;今年1~9月大众集团在华销量为303.98万辆,同比增长5%。大众集团认为,在华销量出现跌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鉴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变得谨慎,不太愿意进行消费。

  大众集团销售总监Christian Dahlheim指出,“由于WLTP的影响,整体市场和大众集团的销量都出现下滑,欧洲尤甚。这种影响还将持续到10月份,我们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的销量表现将会有所改善,WLTP对于所有品牌的影响也将在年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