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首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上市,传承聆风及轩逸基因,构建全价值链服务

  东风日产首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已于9月25日宣布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4.3万-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万-16.6万元。

  “这款车是国内主流合资企业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家轿,它的到来,也标志着东风日产的家轿车型正式进入新能源时代。”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介绍,作为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轩逸·纯电集合了日产70年电动汽车研发的科技,以及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强大的品牌势能,自启动预售以来,已收获超过2万个高意向消费者。

  专业纯电搭配旗舰家轿

  轩逸·纯电是全球纯电销冠LEAF聆风和家轿王者轩逸强强联合的结晶。据介绍,轩逸·纯电搭载日产全球领先EV技术,与LEAF聆风同平台研发,核心技术一脉相承。

  凭借日产70年电动车研发制造经验,以及超过25年的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经验,日产LEAF聆风一直位居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榜首,目前在世界各地已经拥有超过32万的车主,并保持着累计行驶4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的纪录。轩逸·纯电汲取日产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经验之大成,与LEAF聆风一同出自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搭载日产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能够实现高效节能、精准续航、稳定输出的三大核心优势。

  与此同时,轩逸·纯电还继承了旗舰家轿轩逸的舒适基因。自诞生之始,轩逸就专注于家庭,致力做中国旗舰家轿品牌。舒适的驾乘体验,是东风日产对“人·车·生活”理念最好的诠释。轩逸·纯电将以宽适座舱、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三大优势,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舒享满格的驾乘生活。

  全价值链服务打造品质生活

  除了产品层面的智能进化,东风日产在用户服务上也实现了优化升级,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构建全价值链服务式营销,为用户在购车、用车、保值回购的全过程,提供服务保障。

  在购车政策上,贷款购车用户将享有2年0息、3年15%低首付或最低日供66元的购车金融政策,置换购车用户可享受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同时,东风日产将为轩逸·纯电用户提供10年免基础智联服务流量,以及最低7折的尊享保养服务。

  针对消费者的电池焦虑、充电焦虑和汽车保值率(二手车回购价)高低问题的三大购车疑虑,东风日产在保修承诺上,根据评估车况,为消费者提供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12万公里电动车关键零部件质量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服务;在充电服务上,提供一键查询充电桩、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24小时紧急救援等周全的充电服务;在保值回购上,东风日产将根据评估车况提供3年不高于55%残值回购的服务政策。

  目前,东风日产成立了“NISSAN E-Club东风日产纯电优享俱乐部”,将以智行科技体验馆为核心,为会员持续打造一系列先进技术体验、主题沙龙等活动。

  东风日产启动电动化新里程

  轩逸·纯电的正式上市也成为东风日产迈向电动化的新里程碑。“轩逸·纯电是东风日产的新纪元,也是日产智行科技的新起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称,未来东风日产还会引进其他先进技术,例如e-Power,并计划在2022年前,实现电驱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30%。

  据了解,今年8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公布了“东风有限绿色2022计划”,计划未来5年内加速发展绿色产品、绿色制造和资源再利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牌;以轩逸·纯电为起点,启动电动化发展新的里程,未来3年内导入日产技术,并力争实现电动化核心零部件100%国产化。

  按照东风有限规划,在技术上,将加快采用日产技术,3年实现电动化汽车核心部件(马达、变频器、减速器)完全国产化;利用日产电动车电池技术和阶梯式电池管理技术和经验,加速部署在华电池回收再利用。在产品上,预计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发布至少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30%的电驱动销量占比。

  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