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今天新京报记者从雷诺集团官方获悉,雷诺集团宣布任命奥利维尔•缪尔格为集团销售和区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向雷诺集团首席运营官蒂埃里•波洛雷汇报,他同时将担任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该任命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生效。现任雷诺巴西首席执行官路易斯•佩德鲁奇将担任雷诺集团美洲区主席、高级副总裁职务。


雷诺集团首席运营官蒂埃里•波洛雷表示:“为了提高我们的商业运营效率并确保其利润,雷诺集团筹建了销售和区域事业部。我对奥利维尔•缪尔格充满了信心。他对雷诺集团十分了解,同时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对于推动业务的全球增长至关重要,有助于雷诺集团实现2022‘驾驭未来’计划。”


据了解,新成立的销售和区域事业部业务覆盖雷诺集团五大全球区域市场——欧洲区、欧亚大陆区、美洲区、非洲-中东和印度区、亚太区。其职责与集团商业业绩表现相关联,包括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商用车、二手车销售,公司车队和新出行服务,销售预测及规划;产品及售后服务;分销网络和绩效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奥利维尔•缪尔格于 1990年加入雷诺,曾担任过巴西销售总监、法国销售总监、雷诺巴西首席执行官及雷诺集团美洲区主席和雷诺管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廖爱玲 校对 张彦君


协作编辑:薛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