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魏帅)10月30日,据外媒报道,高盛分析师表示,随着福特逐渐开始重组业务并提高利润,将为投资者带来40%的投资回报收益。高盛还将福特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每股9美元上调至12美元。

 

受此影响,福特股价在美东时间周一(10月29日)上涨3.34%,报9.28美元。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福特的收益下降还将持续到2019年,明年将是其盈利的低谷期,但福特全球范围内更新换代的产品组合以及战略举措带来的成本改善将开始发挥作用。福特在未来五年耗资70亿美元进行的重组计划,将有助于改善工厂布局和成本结构。”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截至上周五(10月26日),福特股价今年内已经下跌28%。根据福特公司此前公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91亿美元,同比下滑37%,其中中国市场亏损2.78亿美元。此外,今年10月24日,福特汽车宣布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将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公司两大核心市场,同时任命原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中国市场业务。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温艺晗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