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魏帅)11月1日,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车联正式发布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面向汽车产业链推出开放平台,全面开放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首批有包括梧桐车联、伟世通、博世等11家企业入驻开发平台,成为腾讯车联首批合作伙伴。
 

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表示,腾讯车联通过TAI汽车智能系统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并向合作伙伴提供多元的服务模式,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建智能生态。升级后的腾讯车联,依托一个超级ID和两大基础技术构成完整、闭环的服务体系。通过超级ID账号,腾讯车联帮助车企将软件和移动互联网服务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完善的车载生态系统;同时,提供在腾讯汽车云和腾讯AI开放平台技术加持下的汽车云闭环能力,助力车企构建自身的TSP数字化能力;协助车企满足用户的智能化、数字化出行需求,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车联推出“AI in Car”智能解决方案。今年,在“AI in Car”基础上,TAI汽车智能系统进行创新升级,推出多模人机交互、场景化地图、车载小程序和安全语音收发微信四大产品能力,让用户可以更好地实现汽车和移动互联网连接。目前,腾讯车联已经与宝马、奥迪、奔驰、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等多家车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落地广汽传祺GS4、东风柳汽T5等多款量产车型。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温艺晗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