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蔡妍霏)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吉利汽车官方获得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吉利汽车共销售新车12.8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环比9月增长4%;1-10月累计销量为126.58万辆,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80%。

 

具体车型方面,10月份,领克销量为1.52万辆,1—10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此外,上市仅两个月的缤瑞销量为0.76万辆。不过,包括新帝豪、博越在内的多款核心车型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其中新帝豪销量2.03万辆,同比去年下滑24.7%;博越销量2.02万辆,同比下滑32.8%;帝豪GS也出现了同比超过20%的下滑。

 

同时,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针对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黑公关”事件,今天吉利汽车以商业诋毁纠纷为由,将长城汽车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日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编辑 温艺晗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