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车销量环比增长26.94%,四大品牌布局日趋完善

  面对车市负增长的大势,长城汽车展现了其逆势增长的实力。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10月销量数据,10月销售新车超过11万辆,环比增长26.94%,前10月累计销售新车78.7万辆。在出口方面,长城汽车累计出口39952辆,实现同比增长18.24%。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对其产品结构进行全新调整,重整后的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均贡献了销量成绩,日渐清晰的产品脉络将为长城汽车的发展提供新机遇。

  哈弗品牌 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的销量主力。数据显示,哈弗品牌10月销售8.5万辆,环比增长37.89%。其中,哈弗H6 10月销量为41132辆,环比增长15.87%,继续领跑SUV榜单;2018款哈弗H2s及H2创享版10月销量为15094辆,环比增长41.08%;高端车型哈弗H7 10月销量为3078辆,继续保持销量稳定增长的态势。

  面对哈弗品牌不错的市场表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主力将进一步向‘泛90后’群体倾斜,我们一方面对哈弗H系列不断升级完善,同时制定了哈弗F系这一全新产品序列的时间表,打造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据了解,哈弗F系首款车型哈弗H5上市一个月以来,10月销量达6265辆,得到了目标消费群体的认可。此外,哈弗F系第二款车型哈弗F7也于11月6日上市。

  在未来智能化布局方面,哈弗品牌将致力于打造以基础技术、用户思维、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的全场景化智能服务体系;与百度等多家互联网行业巨头进行合作开发,推出了“i-Pilot智慧领航”系统,计划在2025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WEY品牌 展现高端品牌竞争力

  在发布不到两年的时间里,WEY品牌的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彰显其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今年1-10月,WEY品牌全系累计销量达到116381辆,同比增长160.84%。其中,WEY VV5累计销售55213辆,同比增长338.79%;VV7累计销售50260辆,同比增长56.89%。在WEY P8与WEY VV6相继上市后,产品阵营丰富使得WEY品牌整体销量持续上升。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WEY品牌的产品线再次得到丰富。WEY P8 GT作为首款GT插电SUV车型全球首发亮相;WEY VV5终结版也在车展上公布其预售价格为13.5万元。长城方面表示,VV5终结版将是WEY品牌目前性价比最强大的一款,担负起挑战合资车的重任。

  欧拉品牌 新能源市场开疆拓土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它的新能源路线开始得并不算早,但进展颇快。

  官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欧拉旗下首款车型——欧拉iQ自今年8月份上市以来,取得市场订单达7000余个,10月份共完成先期交付710辆,其余订单正在陆续完成。11月1日,欧拉品牌第二款车型R1正式开启预售,首批限量777辆仅用273秒便抢购一空,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500辆。

  据了解,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已达10年,投入超过100亿元。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全面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

  李瑞峰表示,长城汽车正在进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三方面的同步研发,实现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布局。

  长城皮卡 目标瞄准全球市场

  在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当中,长城汽车有着传统优势。据长城方面介绍,在国内皮卡市场,长城汽车已实现连续20年保持销量领先。今年10月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13062辆,同比增长38.69%;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新车达110888辆,同比增长17.68%。

  长城汽车也将目光瞄向了全球市场。据了解,长城皮卡推出“六星战略”,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打造体系竞争力。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向市场投放“5+N”款全新产品,挺进“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定制化”的皮卡3.0时代。

  此外,基于对新消费、新交易形式下的渠道探索,长城皮卡也将打通线上、线下购车通道,建立“5+e”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车通路。

  新京报记者 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