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瑞股份”)及控股股东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控股”)于9月25日发布的挂牌增资扩股公告第一次报名时间到11月22日截止。截至新京报记者今天发稿时,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的官方网页上,项目情况仍显示“未交易”。
 
根据公告显示,公告期满,如未征集到意向投资方,会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最长延长四个周期,其他条件不变,直至征集到的意向投资方数量不少于1个且对应的延长周期结束,本项目公告期结束。
 
9月17日,奇瑞股份及奇瑞控股分别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双方合计募集资金预计至少162.4353亿元。根据公告,奇瑞控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83323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31.4419%;奇瑞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791123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18.5185%。同时,本次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增资的新增投资方为同一投资方。
 
据了解,预公告在9月21日到期后,奇瑞方面向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递交了正式公告的文件,并于9月25日发布了正式挂牌公告。
 
对于此次增资扩股,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曾表示,“在‘奇瑞 2025 战略’规划中,我们在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品牌建设、高端国际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布局,规划落地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需要引入战略资本;同时,奇瑞希望通过增资扩股降低企业成本,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这些是我们增资扩股的初衷。”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 公告图片来源:长江产权交易所官网

协作编辑:寇德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