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2月13日晚,雷诺董事会决定维持戈恩公司CEO的职位,雷诺内部的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戈恩的薪金并不违法。

 

据媒体报道,本周四,雷诺召开了董事会常规会议,首席公信官Eric Le Grand和资深顾问Claude Baland汇报了集团内部对戈恩调查的初步结果,调查并未发现戈恩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的工资薪酬有违法、违规的行为。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内部审计的“初步结论”是,戈恩的薪酬及其在雷诺的审批程序“符合适用法律”和政府的治理方针。

 

雷诺董事会称,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戈恩违法,因此董事会决定维持戈恩雷诺CEO的职位。此外,雷诺董事会还要求调查小组根据日产所提供的材料做更进一步的调查。

 

此前的11月22日,日产汽车召开董事会,决定解除戈恩日产汽车董事长及代表董事的职务;11月26日,三菱汽车也决定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张冰 校对 张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