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长城WEY品牌在12月10日两周年庆典上发布“C+智能战略”,并计划2021年正式进军北美与德国市场。


WEY品牌创始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两年后要让WEY品牌成为“世界的WEY”,“我们愿意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突围、向外突破的先锋,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 


WEY品牌明年推10多款新车型


2018年,WEY品牌销量突破20万。尤其1-11月,WEY品牌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车辆超12万辆。WEY两年来已相继推出了4款量产车型VV7、VV5、P8和VV6。而在2018年收官之际,WEY带来了VV5终结版,搭载诸多远超同级别车型的配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揭晓VV5终结版的官方售价12.98万元。她说,“通过VV5终结版对‘品价比’的诠释,将再次改写中高端SUV的竞争格局。”


2019年,WEY品牌还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并从形象建设、产品体验、渠道变革、用户服务多维度全面驱动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发布“C+智能战略”,旨在为品牌构建未来智能环境下与用户沟通的多矩阵平台,聚焦智能驾驶和智慧互联领域。据介绍,“C+智能战略”由“4C实践”构成,实现车主与社会的互联互通(Connection),构建智能生态及服务的生态社群(Community),推进智能驾驶技术以实现智慧出行(Carefree),达成满足最严苛智能安全要求的无忧承诺(Commitment)。通过C+智能战略的深化执行,WEY将助力自主品牌弯道超车。



计划2021年进军北美与德国市场


魏建军的野心更在于全球市场。目前,WEY品牌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八大研发中心布局。


WEY品牌表示,未来几年将有上百亿规模的投入用于研发,建立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2019年,WEY品牌将再战欧美主流车展,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国际接轨。2021年,品牌计划正式出征海外,进军北美与德国市场。


在新能源方面,WEY已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和河北保定的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联合组建一支超过600人的世界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并入股全球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H2M。计划在2022年,WEY品牌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成为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技术路线的中国品牌。


编辑 张冰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校对 李立军